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挖掘国庆精神,深化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之2018211801支部“讲故事 看电影 致敬国庆”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点击量:

    为深入挖掘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深化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1月20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8211801班于N426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讲故事 看电影 致敬国庆”团日活动。

本次班级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观看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短片《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二是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三是邀请大家分享关于参加国庆活动的心得和体会。

在活动开始,团支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首先要播放的剪辑短片的相关内容。该短片主要由电影片段、电视剧片段和网络素材剪辑完成。主要讲述的是中国从辛亥革命到国庆70周年这100多年来的重要事件,再现的是革命英烈们为建设一个富强的新中国而付出的巨大努力。通过影片,同学们回顾了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等值得我们铭记的历史。通过观影,同学们深深为电影情节触动,对祖国发展的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升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之后,班长继续为大家播放《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总书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宣示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做出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号召。通过学习讲话,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了爱国意识。

之后,团支书邀请大家分享自己参加国庆活动的心得和体会。同学们积极发言。 班长叶慎行作为参与的学生代表,回顾了参加活动训练时的艰辛和最后展示的自豪,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和训练的趣事,同学们积极发言和提问,也纷纷分享自己的故事,教室里时不时响起欢乐的笑声。通过分享,大家对国庆庆典的筹备和现场的热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班长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总结。他倡导大家多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见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