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2019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点击量:

这个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每一个波动着的病例数字都紧紧牵挂着我们的心,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20193班党支部步伐不停,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刻担负起应有的职责,引领凝聚支部党员,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青春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向,支部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和号召党员同志以及周围同学,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严格遵守防控要求,自觉做好防控工作。在支部内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性学习,帮助支部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充分利用新华社、人民日报、丁香园公众号、北京邮电大学公众号等资源,帮助同学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发展动态;积极配合学院贯彻“疫情防控通”制度,每日上报健康状况。支部书记王慧同志在线上主题党日中强调党员同志要充分展现先进性,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为身边亲人和好友作出良好示范。党员汤悦在主题党日中建议,期待支部可以再做一期关于“最美逆行者”的主题教育。

分享生活是支部党日活动的一大特色,党员同志在支部微信群中描述走出家门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宅家发生的趣事,或是表达相信武汉必胜的决心、对医生护士的致敬和谢意……党员池璐辰以时间为轴,细心整理了自疫情发现以来,家乡辽宁省作出的一系列精准高效的应对举措,她分享道:这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高度重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这是身为一个东北人的自豪和骄傲。党员黄京泽分享,因为疫情美好的春节变得冷清,10年前梦想着不出家门做个快乐宅男的愿望实现了,但似乎怎么也开心不起来,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时间却也在时刻担心着身处疫区的祖国同胞。他说道,“等到疫情结束,打开家门,依然是春暖花开!”表达了多数党员此刻的美好愿望。党员詹瑞一家人拍摄了数十秒的加油视频,“武汉加油”短短的四个字最大程度上鼓舞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李婧雯党员的“宅家vlog”展现了她在家计划得当,内容丰富的一天。此外,其他党员的篆刻作品,书画作品等也同样用心。更有多名党员响应当地社区、村委会的号召,拒绝等待,落脚当下,加入到疫情防控、救助前线中尽己所能。

疫情还在继续,战斗就在眼前,3班党支部愿意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春天如约而至,我们相信胜利也终将到来,心在一起,爱在一起,2020,爱不隔离!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