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2019211802团支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量:

2020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期而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各行各业人民的辛勤劳动下,我们创造了“中国奇迹”:“一省包一市”的饱和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的火速建成,一线人员夜以继日的诊疗与排查……为响应学院党委和校团委号召,“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2019211802团支部开展了线上防控团日活动,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中,我支部分别开展了“抗击疫情,邮我同行!我承诺”的承诺转发活动与“假期宅的三百六十五式|武汉加油”征集活动。同学们的头脑风暴在任务中,尤其是第二次体现得淋漓尽致。例如我支部寇天翊同学,宅在家中利用所学,编写自动统计每日签到的程序;周董超和马崇文同学,凸显绘画特长,舞动画笔为武汉加油助威……

在集中任务之外,我支部同时开展了在线碎片化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寇天翊同学转发学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到班级群,督促大家学习防疫知识、居家合理健身、科学对抗疫情。

在这次形散而神不散的线上防控团日活动中,我们虽然天各一方,但是网络上我们依然心连心手牵手,让支部内团员们有所成长、有所进步、有所收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23讲话中所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相信,在我们每个个体的萤火的聚集下,严冬一定会过去,中华民族这把熊熊燃烧的火炬一定带给我们“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优雅与从容。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院

2019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