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本科党支部线上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量:

  2020年3月1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员通过远程通讯手段参加了全体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思阳同志主持。

  首先,韩思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讨论如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护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述了在本科党支部应坚持党建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并要求同志们要坚决打赢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这场战争的无畏精神。支部动员党员积极参见防疫工作,动员党员冲锋在最前面、站在第一线,主动在防疫工作中承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按照学院党委要求,韩思阳同志组织了“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结合初心使命、工作职责积极参与讨论,起到学习宣传、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作用,将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管理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韩思阳同志对党支部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一年来支部的细致工作,学习教育的开展以及支部活动的细致组织,支部党员队伍思想有了很大提高,牢固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思想,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吸收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突出问题,讨论了党支部在2019年工作中的不足,最后对2020年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全国抗击疫情如火如荼的情况下,线上“三会一课”有利于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让党员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和交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使党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发挥好党员的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院

2020年3月1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