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线上学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3-27     点击量:

3月27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毕业生毕业就业推进会和意识形态工作在线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主讲,党委副书记陶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生科长王轶老师首先回顾了学生工作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工作,并着重就今年毕业生毕业就业情况做了汇报。王宏原书记、陶琳副书记与辅导员老师共同详细分析了各类学生的就业难点。明确了进一步做好就业帮扶,重点关注疫区、关注各类困难同学,提升就业质量,想方设法做好特殊时期就业工作的任务要求。

接下来王宏原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向好的局面,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学生辅导员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热爱祖国热爱生命。学生工作队伍要密切关注疫情期间重点事件舆情,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王书记从舆情预警机制建立、文件资料归档、政策研读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有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途径。随后,王书记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解读了舆情预警、舆情监测、事件研判、正确应对四环节的舆情处置机制。最后,王书记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源头监管防范、加强政策学习、及时监测跟踪”三大要求,提高自身敏锐性,提醒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担负起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为国家防控工作和社会平稳大局尽己所能。

此次培训会对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辅导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培训内容反思近期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根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