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发布日期:2020-03-3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疫情期间发挥共青团员的力量,强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按照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相关要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2020年3月结合网安院学生的需求与抗疫实际情况,在学院内组织以团课、主题志愿服务和微信公众号宣传为主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36个团支部组织团员学习了“传承雷锋精神,致敬战疫英雄”主题团课。团课中全体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全体团员认真领会回信精神,学习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正能量。大家在学习完总书记回信后,在微信群、qq群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真正实现人生价值。之后,团支书用ppt和视频的方式为团员同志们讲述雷锋精神以及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2020年2月以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5名团员同志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号召下参加了当地社区的志愿活动,总志愿时长超过500小时。他们有的在村口进行出入车辆和人员日常监测,协助建设道路交通管制设施;有的在一线身着防护服给农村居民分发口罩、喷洒消毒液;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消毒楼道、分发物资,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是这些青年团员的忘我付出,真正身体力行的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嘱托。

2020年3月以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晚安网安”共发送雷锋月相关主题推送15篇,累计阅读量超过1400次。“网安风采 | 防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集中展示了22名在各地各个岗位上的网安志愿者们的风采。“战疫情、防诈骗”提醒广大师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期间,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三月萤火群心”线上公益宣传志愿召集活动,让同学们分享抗疫在家感受,科学战疫情,包括心理困惑,学习体会,致敬英雄等正能量内容。在同学们居家学习的时候,萤火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学开展了学业志愿活动。收集复习资料,为补考、毕业前补考考同学服务,让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家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感言 | 我们共同战疫的心路历程系列报道”分享了网安同学流露出拨动心弦的感动与震撼。

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员既锻炼了自我,服务了社会,也充分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又为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起了极大的的正向推动作用。“全体团员将以本次雷锋服务月为契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展现青年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