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硕士19级1班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点击量: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2019级一班开展了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采取线上形式,内容主要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展开。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在公开课中,班长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5对安全领域和安全问题、国家安全体系的16个领域、国家安全形势和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随后,针对本次疫情事件,带领同学们着重学习了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的相关内容,明确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明确生物安全的关注点,细数了100以来世界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包括鼠疫、霍乱、埃博拉、SARSH1N1等,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疫情对我国和各种国际活动的影响。最后带领同学们学习如何维护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了解公共安全三角形基础理论,明确面对疫情灾情的措施,包括做好日常自我与家庭预防、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等。

同学们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柏杨同学说道:“坚持走好总体国家安全特色道路,是中国能日益发展壮大的必要基石!在此要求下,公共卫生安全下沉管理必须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更要抓牢抓稳!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提升自己辨认虚假消息能力,不传谣,不信谣是我们必须做到的,更要创新前行,积极对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江嘉伟同学更是结合自身的专业说道:“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表达我对网络空间安全的愿望,做‘顶天立地’的安全研究。顶天,做世界前沿的学术和技术研究,为全球互联网安全技术共同体贡献新问题、新方法,储备未来所需的安全技术;立地,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产业发展和用户的需要,把安全学术领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我国互联网安全产品和服务赋予新的技术特色和安全能力。与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的老师和学生共勉!山河无恙,你我相安!”

相信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学习和主题班会的召开,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深知自身所肩负的重任,明确自己远大的理想和目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415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