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2018211803团支部开展线上国家安全主题观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量: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新阶段,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为鼓励支部成员关注国家安全,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2018211803团支部于4月15日下午2点组织全体支部成员线上集中参观了 “居安思危、大国长安”国家安全教育大型线上展览。

通过线上展览的AR技术,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展会现场,通过线上对展会的参观,支部成员从维护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军队现代化等多方面了解了我国国家安全体系。并从国家安全的发展历程中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是从诸多历史教训中明确了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必须要提高警惕,避免泄露国家信息。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讨论了国家安全事业中我辈青年的历史责任。大家纷纷认为:除了做好自身责任外,更要以守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为使命和责任,将个人成长与国家责任相结合,提高站位,志向高远,为国家安全事业努力学习。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2018211803团支部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的责任,也是公民的责任。保护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网安则国安,作为正在学习成长阶段的网安人,我支部成员必将带着这份崇高重要的使命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建设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的伟大事业,为国家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4月1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