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立“德”为先|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深刻学习党史知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于2021912日组织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漫步在展厅,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之中。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们从《长城颂》巨幅漆画起始,走过共产党百年征程。一件件展品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的伟大事业在我们眼前铺开。总书记曾说:“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参观史实、史物的过程中,支部同志们不仅了解了解历史事件,更是了解了它们背后的伟大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这些我们党的伟大精神是永不过时的无价之宝,将在我们未来的行动中充当指路明灯,照耀我们前进的道路。

参观结束,寇天翊同志有感而发:“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辈自当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书写青春华章,自觉肩负起‘砥柱中流’的使命与担当。”刘广婷同志表示:“我们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以青春之我,谱写奋斗之歌,跟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承接历史、开创未来的重大关口,都感到了肩上重要的使命。本次参观活动让支部成员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坚定了作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更加深刻理解和领悟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并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为守护网络空间这片虚拟国土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