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勤“劳”塑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担当新使命”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量:

自春季开学以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已返校的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桶前值守、疫情防控提醒等系列常态化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青年志愿者力量。

在西土城校区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我院29名志愿者参与了“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活动;4月12日至4月14日期间,每日安排两名志愿者于上午8.30-10.00在教一楼、主楼、科研楼等各主要人员出入口的教学楼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并为未携戴口罩的同学分发口罩。参与了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舒梓峰这样说道:疫情当前,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共同抗击疫情。能够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是自豪的,付出再多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是阻止病毒反扑的重拳,从我做起,站好每一轮岗,我们期待更好的明天!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为建设美好的北邮校园、校园防疫工作和筑牢校园防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让大局观意识和防疫要求更好的深入人心。

1 志愿者“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活动中

伴随疫情形势发展,越来越多志愿者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中来。在校团委号召下,我院青年积极行动,第一批招募39名志愿者,开启了每日在学一食堂西门和南门指引及发放口罩志愿工作。志愿者丁隽同学表示:在志愿活动期间,我感受到了多,也很荣幸能为北邮校园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发放的口罩虽小,但是阻止病毒传播的意义巨大。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在千千万万志愿者的努力同心下,相信我们必能战胜疫情!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提高防疫意识,有效提醒着同学们要将个人卫生安全和防疫任务时刻铭记于心,为共筑健康校园、社区和国家防疫做出了不容小觑的贡献。未返校的学生也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每日完成打卡的同时,响应学校号召,在家乡当地参与防疫志愿活动,深入街道、社区,与群众一起携手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2 志愿者在食堂防疫值守活动中

精彩丰富的志愿活动传达了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引领学生发现自我更多可能。本学期尽管疫情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在校学生依然以行动展示青年力量,投入志愿活动中。校园疫情志愿活动不仅助力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更是对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发展培养。在疫情好转后,学院也会继续开展更多类型、更多形式的志愿活动,积极鼓励广大学生参与进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

2022年5月1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