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立“德”为先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量: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励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大家更加坚定“网信报国 网络强国”的理想信念,20221016日晚7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在沙河一站式社区积极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春晓,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延龙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这是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这十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短片《新时代之声》,一起聆听十年来中国所诞生的独特的声音,共同体会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旋律。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延龙带领大家展开了集中理论学习,共同研读二十大报告,共同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共同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代表们积极地交流学习体会,刘浩庭同志结合自己冬奥会志愿者的服务经历和参加互联网+比赛的经历,真诚的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段怡帆同志从中国当下面对的挑战入手,提出了身为青年应该有担当有理想,提高专业素养,成为祖国所需要的人才,投身人民事业;2022级辅导员李雪表示听完报告后心潮澎湃,从实干的角度切入,表示一定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紧接着,刘春晓部长和陶琳副书记也分享了学习体会。陶琳副书记从二十大报告科技兴国部分切入,结合当前国际局势和我国在芯片、半导体、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等方面的科技发展现状,提出了身为北邮网安青年应该担当起“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的责任,鼓励同学们担当起时代使命,学好专业技能,尽快成长为不负国家,不负时代,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刘春晓部长按照总--总的脉络带着同学们细细研读二十大报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有层次、有重点、有条理的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既重点突出,又详细全面。刘部长还从历史的角度对比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中的异同,着重强调了教育与安全这两个主题,指出作为一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青年党员,应该时刻居安思危,“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铭记自己的担当使命。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过去十年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断和指挥,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未来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在分享的最后,刘部长更是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对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激励党员同志们长期、持续地学习二十大内容,做祖国需要的人才,做祖国忠诚的儿女,积极投身到祖国事业建设中去。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为祖国繁荣富强而感到荣耀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庄严使命,百年前,无数革命先辈将青春投入奋斗和奉献中无悔燃烧,点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路,百年后,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相信我们定会在青春的赛道上沿着前路向光而行,奔赴万丈理想,续写时代华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101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