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工会之家 -> 正文

品读美好、传递知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好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点击量:

三月春暖,书香满院。为迎接 “三八”妇女节,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大家的精神风貌,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举办了2022年 “品读美好、传递知识”好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到我院教职工推荐的23本好书,书籍范围广泛,有经典巨著、时文热本、传记小说、典录雅集。书籍内容涉及社会人生、圣贤智慧、军事外交等。

在社会人生、圣贤智慧方面,《被讨厌的勇气》讲述了人们追寻意义人生过程中必然具备的勇气。《亲密关系》使读者对于人际吸引、爱情、婚姻的方方面面有了全新的理性认识。《菜根谭》、《素书》、《智囊》、《止学》四部著作通过短小精简的故事阐述了为人处世、修身养性的圣贤智慧。《读水浒——人性的十三种刻度》深入分析了《水浒传》中标志性人物的性格和心理。《超越期待》讲述了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关系——信用。《优雅老去》、《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向大众传达了“优雅”、“成熟”、“坦然”的生活观。人物传记充分体现了社会人生的精彩之处,自传《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介绍了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者樊锦诗“坚守大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女性传记集《才女名人传记全集》分别介绍了林徽因、张爱玲、陆小曼等7位女性的生平经历。《不为彼岸 只为海》展现出中国女性的时代风貌,以及人类面对大自然时不屈不挠与坚毅果敢的精神。《黑天鹅》告诉我们不要纠结于无关轻重的细枝末节,而忽略了正在发生的重大事件,从中指导我们如何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在军事外交方面,《大国外交》介绍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和创新、战略规划和选择、周边外交、大国关系、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软实力建设。《从丹药到枪炮》讲述了世界史上的中国军事格局。

在精美小说方面,《遇见未知的自己》以故事的形式来分享张德芬多年的心灵成长感悟,帮助我们从思想、情绪和身体的桎梏中解脱出来,找回原本真实、快乐的自己!《锦瑟》通过讲述书生冯子材的故事传达了“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的时间流转。此外,还有跌宕起伏的密室逃脱类小说《开端》、平淡而不平凡的《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战乱中依旧向往阳光的《灿烂千阳》。

本次好书分享充分展示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职工一颗颗升华的心灵,一次次精神力量的迸发。一本本好书仿佛带领我们走进春天里的百花园,书卷香气扑面而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衷心的祝愿全体女教职工妇女节快乐,美丽动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