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篮俱杯”网安院B组小组赛第二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6-2017学年文体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发布日期:2016-10-28     点击量:

20161023日,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篮俱杯”B组小组赛在篮球场如期举行。上一场惜败光电与理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此役迎战实力强劲的民族学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尽管网安院全体队员顽强拼搏,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最终以12:84落败。  

上一场因伤缺阵的队长吴孟晓伤未痊愈,但他依然在本场比赛决定复出。主力大前锋宁子鉴因腿伤无法上场,在场外担任教练。由于本场比赛对手民族学院实力较强,网安队也以乐观的心态,练兵的目标,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打好这一场艰苦的战斗。

对方民族学院一开始就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利用精准的长传快攻迅速拉开了比分。但网安队没有放弃进攻的希望,在稳住阵脚之后持球快速通过半场,李徽在首节面对对方高大的防守队员,在其头顶连续命中两记精彩的中投,得到四分。郭程辉也用他标志性的变向后接急停跳投拿下两分。

遗憾的是,队长吴孟晓在上半场上场连续几次突破之后,因旧伤复发抱憾下场,下半场也未能复出。李徽也扭伤脚踝,首节之后也再未复出,仅有李子梦得到几次进攻投篮的机会,但遗憾未能得分。半场结束,网安队以大比分落后于民族学院。

半场期间,两队拉拉队员献上精彩的舞蹈表演带动全场气氛。民院的拉拉队员展现了个人能力,我们的拉拉队员表现了团结一致,整齐划一的美感。特别是其中两位男生的卖力表演再次点燃我网安队的拼搏与斗志。

对方在下半场换上了替补,进攻节奏也变得缓慢了一些。网安队在第三节状态回升,王云豪篮下二次进攻抢下两分,乔雨森在外线突破到三秒区进行一次小拉杆,利用强壮的身体挤开对方防守队员用一个漂亮的勾手打进两分,堪称本场最佳进球!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对方重新换上了主力,以一粒精准的三分结束了比赛。在整个比赛期间,郭程辉无疑是发挥最好的一名球员,他在退防时永远回追到本方最后的位置,进攻时凭借他华丽的运球快速过掉对方防守,甚至几次戏耍对方,致使对方不得不用犯规限制他的突破。可以说多人受伤之后,郭程辉凭一己之力带动着本方节奏,虽然也出现了几次失误,但依旧不妨碍他成为我们的全场之星!

网安队九人上场四人受伤,五名队员坚持拼搏打完了最后一节。虽然早知实力不如对手,但我们从始至终都没有放弃对得分的渴望,对每一个球的拼搏,大比分落后时不气馁,互相沟通,坚持到最后一刻。即使场上对抗激烈,伤情惨重,但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双方友好地握手示意之后,网安队第二轮小组赛正式结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1026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