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珍爱生命,预防危机——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理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02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素质建设和学院班风学风建设工作,我院于2016111日晚上六点半至八点在教一楼101教室召开了心理干部培训会,会议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心理顾问张英红主持,辅导员高发鑫老师和各班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例会。

本次培训主要分析了大学生应当如何珍爱生命,预防危机。培训开始,张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强调了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大学生应当如何认识、欣赏、尊重和珍爱生命做了细致地探讨。之后张老师要求每一位学生干部积极收取同学们的反馈、了解同学们的诉求,要求班干部、寝室长能够发挥自身职能,细致地关爱每一位学生,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心理活动,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服务。最后,张老师向大家详细地分析了各个班干部与宿舍长在平日生活中应当如何关注同学,如何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并通过具体的实例,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发现身边的危机,如何处理这些危机。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心理素质建设的重要性,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珍爱生命,预防危机,让同学们学会了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如何及时有效地解决,同时敦促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尽职尽责地做好相关工作,为学院学生心理素质建设工作的深化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6111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