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提升自我认知,迎接美丽人生——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二次心理骨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2     点击量:

为提高学院心理骨干的自我认知,树立在同学们之中的榜样作用,以此带动学生提升自我认知和自我调整能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17517日晚18:30在学生发展中心113培训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心理骨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北京邮电大学心理中心指导老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理顾问刘习娟老师主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开始,刘习娟老师首先讲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希望各位心理骨干能够利用本次培训的宝贵时间,学会自我反思与自我表达,并通过本次学习的宝贵经验帮助身边的同学,共筑坚强的心灵堡垒。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互动环节,首先刘习娟老师安排所有到场同学两两结组进行对视,并感受在此环节中心理的变化。经过三轮的对视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真诚的对视,逐渐缓解了内心的紧张与尴尬,能够观察到对方更加细节的层面。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刘习娟老师让各位同学用笔和纸回忆自己一天的生活轨迹,并与小组内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同学们表示,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了周围同学生活中积极的一面,也了解了自己生活中存在的不好的习惯。最后一个环节,刘习娟老师让同学们画一个自己的自画像和理想中的自己,让同学们在绘画的过程中认清自己的目标,了解自己的现状,并定下合理的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从欣赏他人开始,了解了自己的不足,最终正确的认识了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充实而有意义,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认识自己的方法。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也相信各位心理骨干能够在日常学习中做好表率,引领同学正确认识自我,迎接美丽人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51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