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普及网络安全法,做知法守法公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5     点击量:

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61日起正式施行。201765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西土城校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于12:30准时开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拿起宣传单走上主干道,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内容,并向同学们讲述一些生活中网络安全的知识,分发宣传折页。在宣传的过程中,主干道的同学纷纷被工作人员的讲解所吸引,边听讲述边阅读学院制作的宣传折页。很多同学表示,过去的人们很少重视网络安全,但随着网络安全和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国家和社会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自己也对网络安全的了解和认识也越来越多。同学们还表示,在当今社会网络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作为信息黄埔的一名学生,更应当知法守法用法,维护个人的利益,坚决不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事情。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更让同学们懂得了知法守法用法,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作为我校新成立的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始终将培养杰出网络安全人才、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利益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而本次活动也体现了我院在网络安全领域身先士卒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而我院也必将承担起这份使命,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贡献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65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