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友善篇之十五——与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建项目

发布日期:2018-05-03     点击量:

    201842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建活动于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顺利举行。志愿者以助教的身份,参与到微软举办的酷豆训练营中,帮助青少年讲解编程逻辑,普及计算机科学教育。

    早上900,志愿者们提前半个小时赶到电子阅览室进行准备,为了扮演好助教的角色,志愿者们提前一周下载了软件和课件进行熟悉,保持与同学们学习的进度同步。训练营于930准时开课,本次的任务是编写以环保为主题的小小维修工游戏。经过老师细致的讲解,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是在自行尝试的过程中,还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我们的志愿者及时赶到,耐心细致的帮助同学们解答各种问题,甚至手把手帮助同学们熟悉每一步操作。经过两小时的课程,同学们满载而归,与我们的志愿者也产生了深厚的情谊。到了分别的时候,大家依依不舍,同学们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合影,期待着下次的相遇。

    本次我院与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共建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活动,充分发挥了我院在计算机方面的优势来回报社会,实现价值。

    期待在后续的合作中,我们能继续保持此次活动的水准,利用好此次机会,培养青少年对网络安全的兴趣,增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53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