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爱国篇之十三——“携笔从戎,无悔青春”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点击量: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征兵政策,5月16日下午两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携笔从戎报国志,青春激荡军旅情”征兵动员大会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3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动员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95906部队副政委,空军中校范玉国主讲,大会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主持。

大会以一段小视频开始。视频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地方大学的大学生投身军旅、绽放青春渐渐成为我国军队的中坚力量,同样也看到了军人逐步成为了被社会尊崇的职业。随后,范政委就大学生该不该当兵、大学生入伍有哪些优惠政策、如何当好大学生兵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我国宪法和兵役法中规定:应征入伍是每一个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此外,大学生入伍是国家安全的需要、部队建设的需要以及个人成才的需要,同时能使我国军队文化结构进一步提升,加快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范政委提到:部队是所大学校,军队是个大熔炉。每一位应征入伍的大学生都能在军队中磨练意志,全面捶打自己,练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吃苦耐劳的品质、出色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责任风险担当。范政委同样为想要入伍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谨慎谦虚,放下大学生架子,从小学生做起;摆正心态,放弃世俗的眼光,寻找真实的自我;积极进取,做到少说多做,用知识改变命运。

大会最后,陶老师总结道:军营里收获的,不仅是一种经历,更重要的是锤炼了自己,在军营中将自己变为一个拥有出色执行能力、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改变一生的风貌。

壮怀激烈凌云志,不负青春正当时。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宣传工作,鼓励更多网安人追寻梦想、携笔从戎,为自己的青春写下无悔的篇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5月1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