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爱国篇之十四——201621132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点击量: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6211322团支部于教学楼N420教室举行“我的青春我的团”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书孟凡飞雪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卓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6&2017级辅导员高发鑫以及2016211322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知识竞赛环节,活动采用分组对抗模式,团支部被分成3个组,每个组由三个男生宿舍和一个女生宿舍组成,竞赛环节规则为在规定5分钟内每个组答完两个模块的题目,按照组内轮流顺序答题,答对得3分,答错扣1分,得分第一组获胜,获得精美礼品。

答题内容涉及面广范,主题如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网络空间法及相应专业知识、雄安新区一周年、厉害了我的国、战狼、红海行动等爱国影片,当然还包括北邮文化等等,在每个主题前会让同学们观看一段当前主题的视频,拓宽同学们知识面的同时也加深对此主题的印象。

最终比分为77、71、74分,第一组获得第一名。但我们都知道输赢的意义不大,真正重要的是全体师生在这次的活动中感受到了乐趣,领略到了人文知识的魅力,从日常紧张的学习状态中得到了身心放松。

在看完了一段视频之后,团支书孟凡飞雪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仪式,响亮的宣誓词,透露出的是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与慷慨激昂的学习斗志,彰显了我们网安人敢于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

最后,王书记上台发表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我们的这次活动,并表示同学们的聪明与幽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我们网安学子能够承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为我国建设成一流网络大国、网络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鼓励我们不忘初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