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友善篇二十三——沙河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负责人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29     点击量:

2018年6月13日下午六点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综合教学楼s216展开了以“识别压力,自我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负责人培训,培训由学院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主持,2016级,2017级大小班心理委员以及宿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幸老师教给了大家一个小游戏,在游戏中引导大家思考来参加培训的目的以及自己想要获得什么,在游戏的互动中,同学之间气氛渐渐活跃起来。

游戏过后,老师通过一个小实验引入了今天的主题——“识别压力,自我成长”。实验过程中,老师分发给同学们每人一张白纸,让大家思考自己对压力的理解,并在上面画出不同代表压力感受的图案,之后在纸上画出能够盛放压力的图案。通过与同学的交流,指出几类图形分别代表的含义,很大程度上概括了现阶段部分学生面对压力时的状态以及应对能力,并在最后系统的介绍了同学们应该如何看待压力,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减小压力,以及面对压力的较好应对方法。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幸老师语句幽默,话语亲切,专业知识强,向同学们传授了很多经验。经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压力有了深刻的认识,学到了应对压力的不同方法,更好的帮助自身成长,同时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开展起到指导作用,更好的运用这些新学到的知识帮助压力过大的同学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取得了显著成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6月1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