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之“校规校纪我知道”网上答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工作,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18年11月25日开展了“校规校纪我知道”网上答题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学习校规校纪,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并进一步发挥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作用。

    在这次网上答题活动中,所考题目涉及文件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健康、医疗管理规定》、《北京邮电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北京邮电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等重要文件。我们重点考查了学校在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方面的规定,帮助学生加深对相关规定内容的了解,树立研究生正确的学术价值观,恪守学术诚信,坚持求真务实的学术态度。

    除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相关内容,还针对考试规定、住宿规定、请假等与学生科研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进行考查。相信同学们经过这次活动会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办事流程有一定的了解,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可以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达到自我监督的目的。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