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校规校纪我遵守,校园生活我知道 ——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大一主题年级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点击量:

    为了激励同学们更积极的维护寝室卫生,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增强同学们对于校规的理解, 12月10日晚20: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一年级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N201进行了以“校规校纪我遵守,校园生活我知道”为主题的年级会,年级会由2018级辅导员王丹老师及大班委主持,2018级全体本科生同学参与。

首先,辅导员王丹就近期学生学生事务进行了梳理,就学生近期普遍疑问的各项问题进行了集体解答。其中重点就期中后学生的学习情绪、宿舍关系、与父母关系、心理调适、电信诈骗鉴别等进行了叮嘱,又结合最近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体测、放假及借教室等事项进行了解释。

之后,会议进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新生校园生活及校规校纪开卷考。试卷下发后,学生奋笔疾书,教室里满是翻书的“沙沙”声。本次开卷考的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校规校纪内容,侧重让学生树立红线意识、诚信意识。此外又加入保研条件和途径,引导学生树立力争上游的优良学风。二是校园生活及安全内容,内容包括心理咨询途径、宿舍安全及纪律、医疗报销、校园卡补办、保卫处报警等内容,重点让学生了解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照顾能力。此外,辅导员姓名、电话和办公室地址等也在开卷考的内容中。

通过本次年级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一步增进了理解,并且熟悉了校规校纪内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使用好《本科生成长手册》,有原则、有准备、有规划地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2月1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