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硕士一支部 “新时代.新青年 院长.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13     点击量:

为及时了解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12月12日晚18: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硕士1班党支部邀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委员陶小峰教授,在教一211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新青年 院长.学生座谈会”。在活动期间,陶院长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党支部书记孟庆儒主持了本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各自成长、学习、工作等多方面的问题与陶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陶院长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近期国内外发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大事件,对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在整个交流过程中座谈会的气氛轻松愉快。

陶院长在交流过程中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首先,陶院长希望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积极响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网络强国”的号召,把握宝贵青春,紧随时代浪潮,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拼搏,乐观上进,展现北邮网安人的风采;其次,陶院长期望同学们能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结合网安院特色,以兴趣为导向,成为新时代网络空间安全复合型人才。这不但要求同学们掌握网络安全技术、也要了解法律,经济,金融相关方面的知识,做好多领域知识融合,促进自身全方位发展,成为国家网络空间治理的后备军;最后,陶院长叮嘱同学们要把眼光放长远,将个人前途和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做出利国利民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的网络空间治理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新时代.新青年 院长.学生”座谈会的举办,同学们拓宽了知识面,也对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和陶院长交流,为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一个新的认识角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硕士一支部

2018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