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211805班学风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点击量:

在团委的号召下,同样也是切合本班的实际需求,2017211805班于2018年12月11日开展了学风讨论会。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的实验班,2017211805班一直以CTF竞赛为特色,而本次讨论会也邀请到了在CTF的pwn类型的题目方面研究比较深入的曹纵同学。

首先,曹纵同学介绍了自己学习的心路历程以及学习习惯。他强调,每天学习要有计划有条理,要很清楚哪些作业要提前做,哪些作业可以晚点做,以节省时间留给更重要的事情。听到曹纵同学的一番话,同学们频频点头,表示赞许。确实,大学时间或许显得比较充裕,但是倘若不加以规划的话也会过的很紧凑,甚至很狼狈。

紧接着,曹纵同学以pwn为例,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学习技巧和关于pwn的知识。

最后,曹纵同学进行了总结,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也向同学们阐述了养成良好的学风对于一个班集体的重要性。他强调,大学可以玩,但是大学绝对不是一个玩的地方,如果说大学之前的学习是为了考个好大学的话,那么大学及以后的学习才真正是为了获取知识,为了给自己以后的人生铺路。

曹纵同学的分享很有意义,没有鸡汤,只有干货。讨论会结束后,掌声持续了良久。班会结束后更是好多同学直接留在教室里与曹纵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讨论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CTF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大家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2月1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