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班际联谊搭平台,答题游戏共成长 ——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新生班级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点击量:

    大学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同学们已经大体上适应了新的生活方式,但班级之内以及之间的交流多限于上课下课。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调整心理状态,12月13日晚8: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一班和三班班委在沙河校区教学楼S403组织了一场集知识问答与破冰游戏为主题的班级联谊活动。

    活动当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还未开始时,会场鸦雀无声。两班到场的同学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为逝去的同胞默哀。接下来联谊正式开始,第一项活动是“你画我猜”。屏幕上千奇百怪的词语让黑板上画图的同学用尽浑身解数,也让猜的同学费尽心思,两方面同学的哑剧交流逗得观众们捧腹大笑。随后的知识竞赛紧张刺激,扣人心弦。大家分组竞赛,踊跃回答,知识竞赛包括“爱祖国”、“爱北邮”、“爱网安”、“爱科技”等多个环节,竞赛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贴近时事,既活跃了气氛,也使得同学们对国家的发展和院系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接下来“果园菜园动物园”的游戏,让所有人的心弦绷紧起来。脑袋慢半拍没迅速说出答案的同学被请上会场中央,接受“惩罚”。上台的同学中,一位大二学长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经历,讲述了他对大学青春的理解和希望。最后,联谊会在两位班长的总结陈词之中落下帷幕。

    整个联谊会欢声阵阵,其乐融融,在欢快而感动的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联谊会的成功举办,既促进了两班同学的共同交流,进一步拉近了情感,也在大学四年的诗篇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班级之间能够合作互助,共同进步,一齐走向成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