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 院长.学生座谈会”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硕士二支部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量: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81214日晚6: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硕士二班党支部邀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王东滨老师,在教一-211会议室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 院长.学生座谈会”。在座谈会期间,王院长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党支部书记刘亭村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首先就今昔求学环境、科研学术态度问题等和王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共同观看《我们一起走过》第八集相关片段。《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声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了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影片结束,王东滨老师就影片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和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观后感,同志们感叹改革开放初期科研人才匮乏,但其社会责任感丝毫不减;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日益重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投入科技创新。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回顾那些难忘的突破、震撼的变迁,那些创新的精彩、探索的宝贵,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继往开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希望通过我们的专业知识,以满腔的家国情怀,在新时代续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小型趣味知识竞赛,同志们都能踊跃参与,在轻松又认真的气氛中回顾并学习了改革开放相关知识。至此本次“改革开放40周年 院长学生座谈会”活动圆满结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121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