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展现网安团结力量,秀出班级魅力风采 ——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功举办本科新生班级风采秀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6     点击量:

为引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新生相互加深了解,充分展现自我,同时也展现自开学以来的班级文化建设,塑造良好的班级形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18年12月21日晚六点三十分,在学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举行了本科新生班级风采秀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大班班委主办,活动邀请了本科2017级辅导员高发鑫,本科2018级辅导员王丹,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徐立昂,秘书处部长林钦鸿,学习生活部部长李治霖,新闻中心部长洪岳平,学习生活部副部长梁松然担任评委嘉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班级风采秀活动使用第二课堂系统签到。通往报告厅的走廊中,同学们有序排队签到,并在门口发放班级LOGO的小胸牌和抽奖券,之后按班级区域入座。晚上六点三十分,主持人宣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班级风采秀正式开始。荧屏上开始播放开场视频,视频内容回顾了全体大一新生从入学以来参加各项活动的记录及同学们之间的印象深刻的经历。

之后,每个班级开始进行展示。活动展示由嘉宾进行评比打分,评分标准根据班级文化建设展示,班级同学才艺展示,班级同学的活动参与情况等三部分组成。其中,班级文化建设展示部分主要包括班级LOGO、班旗、班歌、班训等内容介绍。各班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展现了不同班级的班级风貌和性格特点。有的班级从班级制作的ppt及视频背后的故事讲起,通过班级成员每个人付出的点滴记录和幕后花絮,个性化地介绍班内同学的特点;有的班级着重对班级的LOGO、班训及班歌的含义进行诠释,其中2018211803班班歌的词与曲均出自学生原创,令人印象深刻;还有的班级才艺展示非常突出,一曲《棠梨煎雪》将葫芦丝与一曲女生配合得婉转悠扬,小提琴、鼓、二胡、口琴及电吉他配合而成的时尚乐队令报告厅会场沸腾异常,学生们原创的话剧逗得在场的同学捧腹大笑,他们出色的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一个同学都希望能在全院同学和评委面前展现自己班级的风采,为班级争光。此外,本场活动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反响热烈。

最后,经评委和现场学生参与情况的综合评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本科2018211803班、2018211804班、2018211805班分获了本次风采大赛的第一、二、三名,至此,新生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本科新生班级风采秀的成功举办,对于增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班级的凝聚力,营造出和谐健康的班级文化氛围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本次班级风采秀活动也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爱好和特长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对学院其他班级同学的认识,加深了班级同学的联络和情谊。希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路高歌,再创辉煌!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