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品味冬日的温暖 ——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冬季包饺子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6     点击量:

   12月22日,冬至日,网安院学习生活部于下午15:00在学生食堂三楼举办了冬至日包饺子大赛,在寒冷的冬天,为在外求学的网安人送上一份温暖。

   包饺子大赛是4至6人组队报名,包饺子以30分钟为限,最终评选出最佳造型、最佳创意、最佳味道三个奖项。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都在为获得最佳味道奖而努力“奋斗”,小心翼翼地捏好饺子边缘的褶子;而有的组却独辟蹊径,力求包出的饺子与众不同,包出了形似大饼、烧麦的饺子;还有一些小组在最后时刻“放飞自我”,往饺子中加入了奇特的食材,比如巧克力、QQ糖。包饺子结束后,各组的饺子纷纷下锅,在选出送至评委处的饺子后,参赛选手们便开始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了,吃着自己做的饺子,想必能从胃里一直暖到心头。

   除了包饺子以外,速胃王比赛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15只饺子,吃完且用时最少者获得胜利。随着“比赛开始”的声音,围绕在热气腾腾的饺子旁的参赛同学们便开始狼吞虎咽起来。最终,一名参赛选手以21秒的成绩摘得桂冠。

   在寒冷的冬天,自己动手包饺子,在腾腾的热气里品味冬季的温暖,不仅给同学们带来身心的放松,也让南北文化有了现实当中的交流触碰。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在紧张的学习中,也能偶尔慢下脚步,亲手体验传统习俗,找寻家乡的温暖。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年12月22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