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2019-04-09     点击量:

为号召同学时刻铭记烈士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倡导同学们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我院于清明节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上通过“晚安网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介绍革命英烈英雄事迹的文章,号召同学们在清明节这样一个悼念逝者、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铭记历史,着眼当下,共同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告慰革命先烈在天之灵。

线下号召网安学子,通过手写诗词、书简、摄影等形式,表达自己对共和国烈士的崇高敬意。同学们投稿踊跃,共创作数十篇作品,形式多样。学院为积极投稿的同学派发了传统文化的小礼品,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和奖励。

本次活动以清明节这一时间点为背景,通过追思先烈,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