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9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五届信息网络安全技术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21     点击量: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五届信息网络安全技术挑战赛暨北京市高校邀请赛决赛(以下简称TSCTF2019)于6月1日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验中心举行。

TSCTF2019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于5月11日至12日举行,校内总共有81支队伍参加。经过36小时的激烈角逐,十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其中包括两支大一新生队伍。

决赛于6月1日9:00至17:30在网络空间安学院实验中心举办,共计9个半小时,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天津大学五支战队共同参加。比赛形式为AWD,每个队伍维护一个小型的虚拟网络,该网络中开放了2个WEB服务和2个二进制服务,选手们不仅需要在短时间内发现服务中的漏洞,并利用漏洞攻击其他参赛队伍来获取分数,同时也要给自己的服务打上补丁来防御攻击,这种比赛形式真正考察了选手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实战操作能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Redbud”战队获得一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Lancet”和北京理工大学的“上网不涉密”获得二等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宫保鸡丁、校内队的“test”和天津大学的“D.I.E”获得三等奖。校内奖方面,“test”获得校内一等奖,“Pikachu”、“Denominator”获得校内二等奖,“Litch1”、“挖掘机”、“twinkle”获得校内三等奖。

17:30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李小勇老师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崔宝江老师出席。首先是李小勇副院长致辞,在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指出北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要加大对本科安全人才的培养力度,表达了对北邮学生今后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发展的期望。接下来是崔宝江教授发言,这次挑战赛不仅仅是考察参赛选手们的网络安全技能,更是促进北京高校间交流安全技术、提供攻防技能的平台,希望北京各高校能够加强联系、互相联合,争取在网络安全领域里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最后,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李小勇和教授崔宝江为获奖队伍颁奖,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五届信息网络安全技术挑战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