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萤火 志愿有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科技助老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量:

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面向学校招募志愿者,于11月13日下午前往中关村软件社区为当地社区老人提供软件指导志愿服务。

当今时代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老爷爷老奶奶们却往往只能对目前的科技产品望洋兴叹,无法享受国家和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而快速发展下的社会,年轻人忙于工作,无法给予老人以陪伴、耐心和关怀。萤火志愿者协会组织多名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前往中关村软件社区,为社区老人送温暖、送关怀,帮助社区老人学会使用微信和喜马拉雅听书等实用软件。

志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与参加的老人一对一沟通交流,做到全流程指导。看到自己亲手掌握了软件操作的技巧,老人们不禁满脸洋溢着笑容。活动期间,来自我校的多名志愿者表示,自己也是远离家乡来到北京念书,和老爷爷老奶奶交流过程中,想念起了家里的亲人,希望呼吁更多年轻人不要只忙于工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多和家里的老人沟通交流。

活动中除了志愿者与老人沟通软件的使用方法,老人们和志愿者还聊起大学生在北京的生活学习情况,有的志愿者表示,非常感谢这次志愿活动,让自己在与老爷爷老奶奶的相处中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们的人生经验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也鼓励他热爱生活好好成长。

   志愿者们的细心耐心服务,不仅为社区老人们带来了实用软件的使用技巧,更是帮助老人们找到了一种与现代科技社会沟通的方法,发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奉献有微光,行为有力量”,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我校志愿者提供更多的志愿活动平台和渠道,也为发扬雷锋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了一份属于大学生的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