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辩道水穷处,论通山尽中——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居安思辩”辩论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2019年10月19日、2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居安思辩”辩论赛初赛在沙河校区教学楼S403、S404拉开帷幕。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队队长颜海涵、北京邮电大学校辩论队队员董诗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队员杨淑媛担任本次初赛评委。

     比赛现场,各组成员就“明星卖人设该/不该被批评”、“解决校园霸凌靠制度制约/教育引导”、“限酬令有利于/不利于演艺圈发展”、“与人相处应该说我想说的/他想说的”等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立论环节,辩手们的发言简明扼要,对自身论点进行了充分的阐述。随后的驳论、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让辩论节奏高潮迭起,现场气氛升温不止。总结陈词阶段,辩手们进行了精炼清晰的陈述,展现了己方队伍清晰的辩证思路。紧接着,观众进行精彩的提问后,评委们对辩手们的发挥作出了独到的评价,指出同学们辩论中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辩论风采,意犹未尽,最终,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两天的激烈交锋过后,“鹤鸣九皋”、“江柏锦浩”等六支队伍顺利进入复赛。期待他们再次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辩论!“辩道水穷处,论通山尽中。只取一问真。”辩论赛给了同学们一个驰骋思想的舞台,让我们可以大展辩论身手。希望出彩的辩论可以激发同学们的思辨精神,让我们在“居安”中不迷茫,在“思辩”中找方向,共同走向人生的远航!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