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辩道水穷处,论通山尽中——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居安思辩”辩论赛复赛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2019年11月24日下午14: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居安思辩”辩论赛复赛在沙河校区教学楼S403正式拉开了帷幕。这一轮火药味十足的比赛中,到场的评委有:北京邮电大学校辩论队队员杨慕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辩论队队长汪鹏程、2018级辩论队队长徐鹤语、及主力队员邹悦。

比赛中,两轮比赛的正反双方就“网络实名制利是否大于弊”、“互联网经济对工匠精神是促进还是抑制”这两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伊始,双方就各自的论点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和说明。双方思维缜密,列举出众多数据和实例,反驳对方的观点。比赛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盘问、驳辩、自由辩论,让现场气氛逐渐升温,针对辩题的讨论也越来越深入。是网络实名制本身导致信息泄露还是另有原因?网络实名制是否会带来巨大的法律成本和技术难题?互联网经济是否对产品质量的提升有促进作用?还是单纯针对产品的宣传和包装?一个个的问题抛出、一次次对辩题的剖析,将观者和辩手带入一场思维的盛宴。

紧接着的评委解析环节,各位评委就辩手的临场表现作出了肯定和鼓励。同时,评委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指出了参赛选手偶尔的思维漏洞与逻辑缺失,并希望各位辩手能再接再厉,在辩论的路上走的更远。

在观众的回味、思考中,三个半小时的“居安思辩”复赛完美落下帷幕。“我觉得队”和“江柏锦浩队”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将为同学们带来更精彩的思维碰撞。

“辩道水穷处,论通山尽中。但问服者谁?真理辩未明。” 本次复赛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更离不开辩手的辛勤准备。网安学子在辩论中思考人生,在思辨中发扬探索精神,更希望同学们能将辩论中的积极与热情、澎湃与昂扬,延伸到生活中,在人生中发展探索求知,厚德博学的精神。



2019年11月25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