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担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二十六:2019211803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量:

正值建国七十年之际,虽寒风凛冽,但每个人心中的爱国热情不会因此而冷却。身为中国人怎能不了解我们的祖国!2019112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211803团支部第一次团日活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国国家博物馆坐落于天安门广场的东侧,被誉为“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历史博物馆。这里收藏着无数的传世国宝,展现了中华民族祖先开创至今的五千年悠久灿烂的文明史诗,地下一层的古代中国更是汇聚了全国各个地区各个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精品。正是我们了解我国历史文化与发展历程的绝佳之地。

1123日早上950,团支部全体团员准时抵达目的地,大家便先前往了离博物馆不远的天安门广场,并留下了许多照片。

之后,同学们进入博物馆,国博的展厅非常大,庄重大方,宏大的建筑设计也体现了国博里面的展物之多。在这里,每一件文物或展品都在诉说着一段或惊心动魄或可歌可泣的往事。它们是‘国宝’,是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传家宝’,是凝聚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有的同学在历史文物前驻足,每一次我们与古物之间的对视都仿佛是一场与古物之间跨越了千年的无声对话。观展的过程就像是在读一本书,每一个章节就仿佛一个朝代。

有的同学选择首先参观我们国家的复兴之路,随着时间的推移,观展的深入,中华民族一百年来的奋斗与探索历程也在徐徐展开。透过这些红色藏品,红色基因在传承,奋斗伟力在凝聚。走在复兴之路上,相信同学们已经更加了解我们国家的奋斗历程,同时也更加明晰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肩负着怎样的使命。

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的收获颇丰,不仅更加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理解我们国家从容自信的理由,同时对我们未来“将要到哪里去”这个问题的答案想必也会更加明晰。了解国史就如同了解我们的家,只有更了解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明确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好的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紧密相连。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1月27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