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知企致学·共筑网安——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参观腾讯北京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量:

2019年12月3日下午2点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40名学生在辅导员原婷婷的带领下,前往腾讯北京总部进行了参观学习,并与公司人事部门和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腾讯作为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是网安院学生求职的重要目标单位之一,同学们都十分珍惜这次近距离接触腾讯的宝贵机会。同学们受到了公司接待人员的热烈欢迎,首先参观了一楼展厅,整个展厅特别的梦幻,讲解员介绍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史,包括QQ、微信这两大通讯工具的从诞生之初到现在为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等。接下来介绍了腾讯新闻、视频、游戏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一些研究,讲解员十分形象地进行阐释,通俗易懂,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收获颇丰。随后大家来到二楼会议室,负责校园招聘的HR为同学们做了面试技巧、求职建议和校招的规模与形势方面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进行提问,HR也详细的进行了解答。第三个环节是由来自腾讯反病毒实验室有着4年工作经验的北邮学长分享自己在腾讯安全部门的工作经验、工作内容以及安全部门的介绍等。在问答环节,大家争相举手提问,台上台下频频互动,学长用幽默的语言巧妙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引得现场笑声阵阵,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及早为求职做好准备,树立自己的目标,不断的去追求,不断的挑战自我,实现自我。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2月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