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担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二十八:2019211805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量:

   为了促进团支部内的沟通了解和凝聚力提高,增进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20191124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211805团支部于北京故宫组织了游北京故宫,赏中华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虽然寒风凛冽,但同学们畅游故宫的热情不减。抵达故宫后,同学们从午门开始,途经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宫等地,共同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游览过程中,每位同学为大家介绍一处景点。数百年的故事在同学们精彩的讲解之中焕发光彩,历史与现实的交织让传统文化更具魅力。一步一履之中,金碧辉煌的太和殿、展品丰富的珍宝馆、令人唏嘘的延禧宫等尽收入眼帘。感叹于昔日故宫辉煌的同时,同学们也陷入了对历史和文化的深深思考。

在返校途中,同学们填写了预准好的故宫知识问卷。按照得分,同学们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一片飞舞的飘叶之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故宫游强化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坚定了同学们传承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鉴,在思想上跟紧时代步伐;扩大影响,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路途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化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