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2017211804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211804班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北邮学子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班委召开班委会,积极组织动员全体成员,通过班级微信公众号、班级群聊等平台,协力开展各项线上活动:

一、以微信、QQ群为工具,在线组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班长刘科在群里分享相关文章,同学们积极讨论,同学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一定可以克服此次疫情。

二、开展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通过班级的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给同学们,小编们非常用心地总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指南,给同学们科普了疫情科学防控的知识。此外,还介绍了在家里锻炼身体和学习的经验,学习委员董昊给出了贴心建议。并且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谣言验证平台,大家共同抗击谣言,协助澄清事实。

三、组织“我承诺、我报到、我接力”线上活动。响应班长的号召,同学们在朋友圈晒出了抗击疫情的宣言,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带动朋友、亲人共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学们响应学校号召,不返校、不聚集,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并每日向学校报送个人动态。

四、进行网络征文和新媒体作品征集。为了积极传播科学防护方式、传递正能量,我们积极开展了主题征文和新媒体作品征集的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活动,孙芳、申悦悦同学提交了非常优秀的主题文章,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感人故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王义祥、甄子旺、李亮同学共同制作了抗击疫情的宣传海报,同学们纷纷转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北邮学子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3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