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萤火 志愿有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协开展沙河第二届“书香传递”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量:

为了倡导节约循环的绿色理念,传递关怀互助的校园文化精神,营造温情关怀氛围,同时减轻经济困难学生教材费用负担,2020年9月13日-2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在我校沙河校区面向大二大三学生举办了第二届“书香传递”志愿活动。

萤火志协参照第一届“书香传递”活动的优良经验,进行了周密的志愿活动前期规划。首先萤火志协积极动员广大同学,确定了本次志愿活动的工作量,同时又广泛征集大二大三同学的意见,参考大家的课余时间,以调查问卷的形式确定了捐书志愿活动的进行时间。本届“书香传递”活动秉持着薪火相传的理念精神,通过回收专业课教材以及教辅书籍的形式,倡导让书香传递,让互助精神传承,让环保节约的成为我院学子的习惯。

捐书活动当天晚上,志愿者们分成了四组,分别前往了雁南园、雁北园男女生宿舍楼,对同学们捐赠的书籍进行了收集并清点,并记录了捐书同学的个人信息。书籍沉重,阻止不了辛勤的志愿者们清点、收取旧书的热情,许多捐赠书籍的同学看到志愿者们如此辛劳,也主动参与到书籍的收取工作中。温馨的环节是,在收取同学们捐赠的书籍同时,萤火志协的志愿者们为捐书同学提供了便利贴,让捐书同学可以在书籍中留下自己的祝福,寄语未来接收到书籍的学弟学妹们。

捐赠的书籍带着大家的美好祝愿存放了起来,后续的由负责整理书籍的志愿者接续工作。9月14日-15日,对照着各年级购书清单,萤火志协组织志愿者们对同学们捐赠的书籍进行了有条不紊的整理。一本本旧书在被贴上印有“网安萤火 志愿有我”的标识后按照年级、学科整整齐齐地归类存放,等待着自己新的主人。

9月22日下午,大一新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领书的地方,在志愿者们的协调安排下井然有序地领取自己心仪的书籍。新生们怀中的书籍沉甸甸,而书籍中所蕴含的校园情义更是沉甸甸,本次活动使刚入校的新生们感受到了来自校园的温暖。9月26日上午,大二的同学们也来领取了书籍,其中不乏一部分同学在大一时就曾参与过第一届“书香传递”活动,他们都对于本活动十分支持。在所有同学领完书之后,志愿者们秉承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剩余书籍进行整理统计,累计发放书籍近600本,一次知识与情感的传递在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下圆满达成。

本次志愿活动以书籍传递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友谊互助的正能量精神,浓厚了年级之间的友爱氛围,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新时代大学生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小缩影。希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同学都能够在新学期珍惜书籍,努力学习,将友爱互助的精神践行并传递下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