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罗天下英才至,“安”植玉树满阶庭 ——网安院新生引航系列报道之七:新生适应性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大班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量:

为了使同学们更全面的认识大学,更快的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加深同学们对学校规章制度的理解,明确同学们在未来几年的目标与规划,2020年10月7日下午两点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辅导员孟凡飞雪老师组织了2020级本科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暨“开学第一课”大班会。

当我们迈入一个人生的崭新阶段,或多或少都会有迷茫无措的感觉,地理天气的不同、管理模式不同、与别人生活习惯上的差异总会使我们陷入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此次班会就针对同学们这一心理着重从校园规章制度、大学规划指导、心理健康和人际交往等同学们迫切关注的几个方面展开。同学们对此次班会表现出了极大的期待,早早便来到了教室等待。班会正式开始,辅导员孟凡飞雪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和体验,真挚地分享了对初入大学的学生的一些建议。接下来,辅导员老师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和综合素质评价标准,还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院为同学们印发的《新生成长手册》,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早了解、早清晰、早规划”。在后面的问答互动环节,班会的气氛十分活跃,各位同学纷纷分享了讲述自己入学一周以来的感受到的各种变化以及遇到的困惑,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辅导员老师像大姐姐一样对如何补办校园卡这种“热门”生活问题一一耐心细致的回答和讲解,还亲切地为大家分享了关于人际交往和自我相处的建议,同时着重强调健康卫生和生活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敲响警钟。

本次大班会内容全面、干货满满,同学们在班会结束后都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少了迷茫,多了期待,不仅与辅导员的距离更近了而且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以后要多向身边的人学习,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无限动力。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做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北邮网安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