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罗天下英才至,“安”植玉树满阶庭 ——网安院新生引航系列报道之六:爱国主义电影集体观影活动及观后感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量:

为了引导新生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价值观,我校学生工作部在沙河校区操场组织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蓝色防线》的露天放映。2020年10月2日至10月3日晚19: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2020级新生在辅导员孟凡飞雪老师和各班班委的号召和组织下,集体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

八百将士守国关,蓝色防线维和平。还没到观影时间,同学们便早早地来到集合地点有序进场,等待观影。此次活动首先播放的影片《八佰》是根据真实历史故事所改编,重点描述了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顽强阻击日军的故事,充分表现出壮士的大无畏;另一部影片《蓝色防线》是真实展现中国维和部队在赴南苏丹维和的任务中,依靠纪律和信仰,在战火纷飞中筑起坚不可摧的蓝色防线,保护难民的安全,彰显了我国的大国担当。十月的北京,秋意正盛,但即使是在略有寒冷的夜晚,网安学子们观影的热情却是丝毫不减,这种热情,在全校范围内快速传播,也许正是这种爱国情怀凝聚起了所有人,在观影中激荡起一颗又一颗的赤子之心。

除此之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还还举行了观后感等爱国主义题材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以观影感想、摄影作品、专题绘画等多种形式展现新生的爱国主义建设成果。经过几天的征集,优秀作品纷至沓来。爱国情怀永远能激起人心的共鸣,无论是对先辈的景仰还是对未来的展望,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一员,我们应该奋斗邮我,怀一颗赤子之心,肩负起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使命,一同建设国家的美好未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