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学工|启“智”作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开展“居安思辩”辩论赛复赛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量:

2020年10月25日下午15: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居安思辩”辩论赛复赛在沙河校区教学楼n403和n404拉开了帷幕。这场异常激烈的辩论赛中,到场的评委有:n403会场的电子院辩论队队员孙丰恺,网安院辩论队队员武彦杉、杨卓越,n404会场的网安院辩论队队长严栋淮,网安院辩论队队员梁晓昕,人文院辩论队队员孙启睿。

两队队员狭路相逢,就“数字货币的推广对数字经济的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立论阶段,辩论场上已经硝烟味十足,双方辩手坚定地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毫不示弱。双方思维缜密,似乎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驳立论阶段,双方剖析对方的阐述,发现思维漏洞,举出大量事实和数据来反驳对方的观点。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互不相让。盘问,质疑,他们见招拆招,驳斥,打断,他们毫不退让。目前不完善的数字货币系统带来的更多是什么?数字货币是否可以便捷且安全地在网络中流动?现在数字货币系统存在的问题足不足以引起巨大的经济损失?一个问题即是一个战场,双方进入了思维风暴之中,在场的所有人都忘记了比赛时间。值到倒计时响起,一切才归于宁静。

接下来各位评委就辩手的表现展开讨论并给予各位选手肯定与鼓励,最终宣布正方辩手获胜,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同时也指出了双方辩论过程中偶尔出现的无力论证和论证偏题等问题,希望大家加以改正并能在辩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观众还在回味刚才的激烈辩论的时候,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居安思辩”复赛完美拉下帷幕。

“力定强弱,理胜千秋”。本次复赛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位选手充分的准备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网安学子能从本次辩论赛中有所习得,有所提升,也希望大家能够用这种思辨的态度面对生活当中的种种问题,用这种比拼的激情探索更多知识和真理的奥秘。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

2020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