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学工|启“智”作本:“使命在肩,网安邮我”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三学生参观腾讯北京总部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量:

2020年10月28日下午2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30名学生前往腾讯北京总部进行了参观学习,并与公司人事部门和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腾讯公司是目前世界五大互联网公司之一,拥有科恩、玄武等七个专业安全实验室,在网络安全方面成果斐然,深受网安院同学们的亲睐。同学们对此次参观腾讯公司的活动十分积极活跃,同时也受到了腾讯公司接待人员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从一楼展厅开始进行参观,首先了解了腾讯的发展历史以及其主营业务QQ、微信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在疫情期间对防控工作发挥的重大作用。接下来通过演示、视频和互动等方式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腾讯在游戏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最后接待人员介绍了腾讯新闻、金融、数字医疗等其他业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目前就职于腾讯安全部门的网安院硕士毕业生丁天泽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玄武安全实验室的工作氛围和已公开的研究成果。同学们与学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提升了对于网络空间安全的防范意识,开阔了对于信息安全产业研究方向和生涯规划的视野。随后负责校园招聘的HR跟同学们分享了求职建议、面试技巧、校招规模以及校招的时间线等同学们最关心的信息,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校招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在腾讯公司的精心准备和网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加强了企业与学生的联系,增添了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的兴趣,对同学们的学习和实践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对将来求职,走进职场也具有非凡的意
义。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1月3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