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学工|启“智”作本:新生引航系列报道之十五网络安全防诈骗、防艾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量:

为了响应中国公安部对加强网络电信诈骗综合治理的号召,积极配合国家对艾滋病的相关宣传政策,提升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艾滋病的能力,丰富同学们在这方面的知识,保障同学们未来生活的健康美好,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新生于2020年10月14日参加了新生引航工程系列之网络安全防诈骗、防艾主题教育讲座。

同学们对本次讲座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讲座还没开始就早早进入场地安静有序等待。本次讲座从网络电信诈骗与艾滋病两个主题入手。首先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的张强警官作为本次网络安全防诈骗知识讲座的主讲人从诈骗类型,诈骗流程以及如何防范诈骗,被诈骗后如何及时止损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给出了专业意见,并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时刻敲响警钟谨防诈骗。接着北京市疾病预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的卢红艳女士为我们介绍了有关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并以艾滋病的成因以及传播途径为切入点提出了预防艾滋病和阻断艾滋病传播的建议,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洁身自爱,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此次讲座在同学中反响十分热烈,活动结束后各个班自发制作了关于这两个主题的海报并组织同学们签署了承诺书,同学们积极参加,涌现出很多优秀作品。

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和艾滋病有了更深的理解,丰富了同学们在防范诈骗和预防艾滋病这两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以后的健康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