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学工|尚“体”健身:五连胜!网安数媒联队挺进研究生篮球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量:

2021429日、511晚,网安数媒联队对阵信通二队,本次研究生篮球赛半决赛实行系列赛赛制,最终网安数媒联队连胜两场以总比分2-0挺进总决赛!以下是两场比赛的精彩瞬间播报。

半决赛第一场战报

比赛开始,我方率先跳到球权,30号丁鹏弧顶持球假传左翼队友,虚晃一枪,晃开了对方的上线防守,随即抬手尝试三分远投,手起刀落,获得三分。丁鹏开局状态非常良好,除了这记3分球,他在首节还贡献两记助攻,帮助队友35号秦浩博和20号郭新浩命中上篮和3分球,我方首节的8分全部与丁鹏有关,十分优秀。与我方不同,对方则是一直坚持稳扎稳打团队进球,他们出色的传导球总能创造出空位出手空间。对方13号胡天风、24号徐晓君、19号黄冰尧频繁通过溜底、无球掩护等战术找到空位出手点,为球队砍分。首节战罢,最终,我方8-6领先。

我方第二节将进攻重心放在了本队23号郭知鑫身上,对方内线高度不够,郭知鑫没有完全能够对上的人。郭知鑫多次上提至罚球线接球,担当球队轮转球的中轴。对方一旦上前包夹,他就分球两翼埋伏的队友命中三分;对方选择单防,他就利用身体抢吃对方内线造杀伤。本节比赛,郭知鑫2罚2中的同时,送出两记三分球助攻,我方单节再砍8分。反观对方,他们仍不遗余力地传切、反跑、绕掩护,可惜的是,他们在防守端消耗了太多体能,导致进攻端即使机会出来,也没能一一把握住。本节全队仅由19号黄冰尧命中一记中投。半场结束,我方将比分拉开到16-8。

经过了中场休息,大家的体力都有了一定的恢复,双方第三节进攻都十分猛烈。双方本节的较量成了球星之间的对话。对方13号队长胡天风在本节拿下6分1助,其中个人进球是一球更比一球难,十分优秀。他先是侧翼三威胁,一次拍球,直接干拔命中。随后他在同样的位置持球单打,一次一挑二转身上篮,一次一挑三空中拉杆左手上篮。对方凶猛的反击势头并没有打乱我方的阵脚,因为我们有30号丁鹏。本节的丁鹏宛若库里附体,单节三分4投3中,一人下起三分雨,将对方反扑的势头一次次浇灭。本节结束,我方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非常有优势。

终于来到了最后一节,比赛刚开始,对方就进行了一次爆发,他们在开节就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打停了我方,攻势十分猛烈。引领这波高潮的还是13号队长胡天风,他独自一人扛起球队,他在防守端成功完成抢断,一条龙快下打进两分;随后又借掩护跳投命中;第三个回合,他吸引包夹,分球24号队友徐晓君打进上篮,场面十分精彩,我方被迫叫了暂停。此时分差只有4分。暂停回来,我方30号丁鹏重新带领球队找到比赛节奏,经验丰富的他尽可能将每个回合24秒打满,降低对方翻盘的希望。比分十分焦灼,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尽管对方还在努力得分,但我方也不甘示弱,总是能够予以回应。终场哨响,比赛结束,我方30-25赢得系列赛首回合较量,拿下赛点。

半决赛第二场战报

比赛一开始,对方就进入了火热进攻状态,8号投手朱振杰首次先发登场,首节个人命中4记3分球,个人单节砍下12分,全队首节轰下18分。此时,我方队长30号丁鹏在对方势如破竹的攻势之下,得分追赶对方。首节末段,丁鹏先是上线抢断,快攻命中两分,随后连续两个回合在对方8号朱振杰命中3分球后打进3分“answer ball”。可惜的是,本节结束,我方11-18暂时落后。

第二节,对方降低了攻势,保存体能。我方则是抓住对方进攻火力减弱的时机,开始大举反击。我方替补上场的20号郭新浩本节发挥出色,个人内突外投砍下8分,包括一记反超比分的3分球。领先优势消耗殆尽后,对方重新换上先发阵容,但依然难以阻止我方进攻的态势。随着我方30号丁鹏压哨反击上篮命中后,我方单节以10-0的比分零封对手,反超比分。

第三节交换场地,回到同一起跑线的双方都变得更谨慎对待每一回合的攻防。这时,对方队长13号胡天风发挥领袖作用,他主动请缨,单人盯防我方核心30号丁鹏,同时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连续突破我方内线造成杀伤,个人单节四投两中,六罚四中砍下8分。同时,对方此前发挥出色的8号朱振杰与10号队友李儒彪打出了精彩的挡拆配合,首先朱振杰吸引我方包夹,然后高调传球助攻李儒彪上篮,实现命中。反观我方,在对方猛烈的攻势下,30号丁鹏面对高压防守,他没有选择强攻,而是通过传导球串联球队进攻,本节个人送出3次助攻,其中,86号高明两次接传球命中3分球。双方单节10-10战平。

关键的第四节,对方体能下滑明显,而我方则是乘胜追击。我方86号高明本节保持手感,再次命中3分,丁鹏也是连续两个回合呼叫掩护,助攻队友命中上篮。一波7-0的冲击波导致被拉开分差的对方立即请求了暂停。对方的战术调整后很快收到效果,19号黄冰尧借掩护在左侧底角“甜点位”两次投篮,空心命中,13号胡天风也突破防守,两罚命。对方这一波6-0的攻势打停了我方,等到比赛来到最后一分半钟,4分领先的我方选择压慢比赛节奏。最终,随着30号丁鹏再次精准传球助攻,35号队友秦浩博中投命中,已经彻底打破了对方逆转比赛的希望,我方最终把比分定格在41:34,我方取得胜利,以总比分2-0昂首挺进总决赛。

让我们为场上坚持拼搏的队员鼓掌!也感谢前来观看的场边观众,是你们的鼓励给予了队员无限的鼓励和力量。恭喜网安数媒联队拿下半决赛的胜利,顺利进入决赛!祝篮球队在决赛赛场上再创佳绩,勇夺第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数媒学院

2021年5月1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