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勤“劳”塑人|网安萤火志协同西城区少儿图书馆共建“青年学史讲爱国,手手相牵共成长”主题志愿项目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量:

传扬志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萤火志协),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团委号召,引导青年为和谐社会做实事,践行青年团员社会责任感,6月6日与西城区少儿图书馆(西少图)继续开展了2021年网安萤火志协 “青年学史讲爱国,手手相牵共成长”主题党史小课堂志愿项目,以引导学生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实践理念,同时启蒙少儿读者的爱国情怀和奋斗意识,激发少年儿童热爱国家热爱党的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成长奋斗。

6月6日当天,北邮网安学院的志愿者来到西少图,与孩子们共同在游戏学习。志愿者们首先开展了“伟大的胜利”知识竞答小游戏,以此向孩子们介绍革命过程中红色故事。然后,志愿者们绘声绘色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绘本故事——《闪闪的红星》,讲述了机智勇敢、纯洁质朴的少年英雄潘冬子奋勇抗敌的故事。志愿者们又以迎接2022冬奥会及宣传冬奥精神为主题,通过冬奥知识竞答小游戏,为小读者们普及冬奥知识、传扬冬奥精神。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同时欣赏了红色音乐,本次活动便在音乐声中,暂时落下帷幕。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向小朋友们传递了红色精神,让爱国爱党的种子在小朋友们心中生根发芽。我们相信,后续的志愿活动可以以更丰富的形式,给小朋友们带来有趣深刻的知识。

网安萤火志协

2021年6月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