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勤“劳”塑人|网安萤火志协同西城区少儿图书馆共建“青年学史讲爱国,手手相牵共成长”主题志愿项目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量:

对于正处于茁壮成长阶段的少儿读者,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有利于启蒙少儿读者的爱国情怀和奋斗意识。为了给正茁壮成长的青少儿提供学习百年党史、展望美好未来的机会,萤火志协在2021年6月9日继续进行了网安萤火志协 “青年学史讲爱国,手手相牵共成长”主题党史小课堂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任务,引导少儿儿童养成良好品德,激发热爱国家热爱党的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成长奋斗。

6月9日当天下午,北邮网安学院的志愿者到达了西少图,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孩子们介绍了党史相关知识。志愿活动先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开始了。通过小知识竞答,小朋友们对党史有了更多的认识。而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小宣传员》的红色革命故事。小朋友们通过漫画学习了优秀党员人物和先烈事迹,了解了土地改革的意义等。活动配以视频、音乐、有奖竞答等辅助环节,带给小朋友们欢乐的同时也深化了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而后,志愿者以小知识问答的形式为大小读者进一步普及了冬奥基础知识、宣扬了冬奥精神。再通过动手绘画的形式,让小朋友们画出自己心中的小英雄,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也潜移默化地加深了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尊重与敬佩。 这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引导了少儿儿童们养成良好品德,激发出孩子们热爱国家热爱党的情感。同时志愿者也磨练了自己,实践体会了志愿精神。期待后续的志愿活动还能给小朋友们带来生动又不失深刻意义的宣传教育。

网安萤火志协

2021年6月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