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新雁著网安新章,红客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九:2021级本科“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于2021年9月25日在教学实验综合楼N111教室顺利举行,学院2021级本科全体新生参与,以集体观看、课后讨论的形式进行。

本次奥运思政课共分为四个小节,分别为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健身、精神力量。课堂以奥运健儿分享为主,讲述了他们拼搏向前的奥运追梦路程,并寄语广大青年应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学习他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积极参与全民健身。

课后,同学们自发对思政课内容进行总结与分组讨论,并互相分享了学习心得:洛杉矶奥运会首金获得者许海峰结合艰苦训练与良好心态,提倡青年传承发扬拼搏、抗压的体育精神,研规律与方法,加强认识与学习;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杨倩强调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如:“压力是正常的,应放平心态,专注过程”;巩立姣四次出征奥运,相信梦想永远值得;肖若腾坚守赤子之心,面对困难永不放弃。奥运健儿们对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作出了具体鲜明的阐释。

本次活动围绕奥运精神展开,向我院新生传扬了爱国主义精神,督促新生们要有“志气、骨气、底气”,并激励了网安学子要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奋发向上、热爱祖国、勇攀高峰。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