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辅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量:

为全面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工作,确保新学年学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2021年9月2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教1-213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陶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学生工作中的具体案例、经验感悟,并结合自己对接部门的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阐述。王轶老师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从三个层次详细阐述辅导员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重点、难点,帮助各位辅导员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更好地制定计划,提升管理水平。王丹老师结合学生实际案例,分享了学生心理辅导和危机处置的经验,特别强调了遇事要严格按照学院应急处置预案执行。李佳琛老师结合多个案例,分享了辅导员在研究生“导学关系”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发挥导师在学生思政教育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孟凡飞雪老师介绍了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从情怀到政策的多角度工作方法。

最后,陶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提示提醒,并安排了“新老辅导员结对子”的具体内容,根据工作内容和带班情况,由每一位老辅导员结对一名新辅导员,作为新辅导员的“师父”,重点时刻多提醒,关键时刻勤伸手。根据学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深度辅导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文化节、党建宣传等重点工作,陶书记对新学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鼓励老师们要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团结一致,全情投入,将具有网安特色学生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