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新雁著网安新章,红客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十三: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新生引航工程,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自我健康意识,10月13日下午13: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4-238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健康教育讲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李华君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特意邀请了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王志强老师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们普健康常识及日常疫情防护。

首先,王宏原书记指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研究生时期,虽然科研学习任务繁重,但仍要保持合理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身体状态。王书记对王志强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王志强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保持个人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对新冠肺炎以及其他常见传染性疾病的传播途径做了系统介绍,指出预防这些疾病的最好方式就是勤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随后,王老师从医学专业的角度解读了新冠病毒的防护,包括自我预防措施以及疫苗接种,尤其是自我预防中的洗、消、隔三步,并具体介绍了三步中的各项措施。王志强老师指出,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戴口罩,注射疫苗,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有助于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除此之外,王志强老师还给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健康常识和中医知识,以及如何使用消毒液等生活实用小常识。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饮食均衡,勤于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强健的体魄。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要勤戴口罩,注射疫苗,注意个人防护工作。相信经过本次健康教育,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也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的发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网安研究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10月13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