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构建网络文明新环境,续写信息黄埔新辉煌——记第三届北邮网络空间安全文化节之“网安书友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同学们对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创新研究的兴趣与热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第三届北邮网安文化节特设书友会分享活动,本活动分为西土城校区专场和沙河校区专场

2021年10月13日,钮心忻教授在校本部作“网络空间安全新思考”专题讲座。钮教授细致串讲了补天系列丛书:《安全简史》、《安全通论》、《博弈系统论》和《黑客心理学》。钮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促进同学们从更多角度对网络空间安全模式进行深入思考。

2021年10月20日中午,沙河校区二维码广场举行了网络空间安全主题书友交流活动,为下午杨义先教授的讲座预热。活动现场设置了针对网络空间安全书籍的答题游戏,同学们自主查阅对应的书籍和章节寻找答案。到场的同学兴致盎然地翻阅书籍,并不时激烈讨论书籍内容。

交流活动之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知名专家杨义先教授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N207开展“大数据隐私保护新视角”专题讲座。讲座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彭海朋主持。首先,杨教授介绍了“补天系列”丛书的发展历史,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并着重介绍了《安全简史》和《安全通论》这两本著作的内容。随后,杨教授从几个隐私泄露的常见案例入手,生动展示了大数据造福社会的同时带来了严重的隐私保护问题,并将隐私问题的解决方式给出了崭新思路。杨教授妙趣横生的讲解不断赢得大片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杨教授热情地为同学们签送相关图书。

书友会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讲座内容、多样的趣味形式,增强了全校同学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强化网络安全的意识,为敦促我校学生积极投身网络安全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网络空间环境助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